香港海關於「雙十一」光棍節營銷期加強執法行動(附圖)

2017年11月29日

香港海關於十一月十二日至二十八日期間,因應國際空運郵遞及快遞貨運量於「雙十一」光棍節營銷期的情况,在香港國際機場加強執法,偵破六十四宗案件,並搜獲估計市值共超過五百五十萬元的懷疑毒品、冒牌貨物及未有進口證的藥物。

期間海關共檢獲約四十四點三公斤,估計市值約五百萬元的懷疑毒品,包括可卡因、海洛英、γ-丁內酯(迷姦水原料)、合成卡西酮(浴鹽),以及芬太尼。

海關暫時拘捕一名懷疑販運危險藥物的二十九歲男子。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亦檢獲一千一百三十三件懷疑冒牌衣履、三千五百九十八粒懷疑冒牌藥物,以及超過一千二百粒未有進口許可證的藥物。檢獲貨品估計市值約五十萬元。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進口或出口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沒有根據進口許可證的規定進口禁運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臨近聖誕及新年,海關會繼續在各出入境管制站加強執法打擊跨境販毒及走私活動。海關提醒市民,於海外訂購應節物品時,切勿非法進口禁運/受管制物品。所有受管制物品,必須先獲得有關當局簽發的有效牌照或許可證,方能進出口,詳情請參閱香港海關網站www.customs.gov.hk/tc/service-enforcement-information/trade-facilitation/prohibited-articles/index.html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2017年11月29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