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與澳洲及新西蘭海關進一步加強合作(附圖)

2014年11月27日

香港海關關長張雲正於十一月二十五日至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率團前往新西蘭和澳洲,與當地海關當局舉行高層雙邊會議。

張雲正在奧克蘭和坎培拉分別與新西蘭海關和澳洲海關及邊境保護局官員會晤,並達成協議,進一步加強相互合作,以便更有效地打擊跨國罪行,特別是販毒活動,以及應付電子商貿帶來的各項挑戰。

張雲正在會議上說:「香港海關的主要行動策略是加強與各海關當局的合作,同時要與業界建立良好關係,與他們聯手打擊跨國罪行。」

除進一步優化行動伙伴關係外,新西蘭和澳洲海關當局亦期望透過互認彼此的供應鏈安全計劃,與香港攜手為業界提供更多的通關便利。

張雲正與新西蘭海關首席執行官Carolyn Tremain於十一月二十五日舉行會議後,簽訂了一份聯合公報,以確認會談的成果。

張雲正於今日的會議上,與澳洲海關及邊境保護局局長Roman Quaedvlieg簽署了一份經修訂的《互助合作安排》,以期雙方能在多個範疇上加強相互合作,開發更深層次的伙伴關係。新簽訂的協議將取代雙方於一九九二年簽訂的《互助合作安排》。

在留澳期間,張雲正更拜會澳洲聯邦警察總長Andrew Colvin,並與對方商議採取策略性的方法,以加強雙方緝毒合作的成效。



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