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與日本海關合辦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知識產權邊境執法工作坊(附圖)

2014年11月13日

香港海關與日本海關於十一月十一至十三日在香港聯合舉辦「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知識產權邊境執法工作坊」,以加強各地海關就打擊侵犯知識產權罪行的合作。

為期三天的工作坊於今日(十一月十三日)結束,期間為海關及知識產權執法人員提供了一個有效的平台,交流和分享打擊跨境知識產權罪行的意見及策略。參加者分別來自二十一個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成員及其他國際組織。

此外,十一位知識產權擁有人的代表亦獲邀參與最後一日的工作坊,以增進政府與業界就保障知識產權執法行動上的溝通和合作。

參加者於工作坊期間除分享有關知識產權邊境執法的經驗外,亦強調海關與知識產權業界的夥伴合作對打擊盜版及冒牌貨活動的重要性。參加者並參觀香港海關的科技罪行研究所及電腦法證所,以了解香港海關所採用的先進網絡調查及搜證技術。

隨着工作坊圓滿結束,海關及其他持份者已建立更緊密的聯繫及合作,並增進國際間於相關範疇的信息互換,加強日後保障知識產權的執法。



2014年11月13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