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及水警聯手搗破走私貴價海鮮集團(附圖)

2010年1月14日

海關人員今日(一月十四日)早上聯同水警在大嶼山東涌採取代號「走索者」 的反走私行動,搗破一個走私貴價海鮮集團。行動中,除檢獲一批總值約144萬元的海鮮外,亦扣查一艘涉案本地漁船及兩部貨車。六名年齡介乎17至51歲的男子被捕,包括涉案漁船船主。

海關經過多星期對一個活躍於東涌專走私貴價海鮮集團作出深入的調查,今日零晨時分,海關人員聯同水警於東涌對開水域採取突擊行動,趁不法份子從貨車把海鮮搬運上漁船時,截停該艘漁船和兩部貨車,在漁船上檢獲大批未附有出口載貨艙單的貴價海鮮,包括48箱龍蝦、45箱鮑魚、87箱象拔蚌及15箱蠔。

經初步調查,檢獲的海產由澳洲、美國和加拿大空運來港。

被捕人士現已獲准保釋候查。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違者最高可被判罰款200萬元及監禁七年。

海關與水警會繼續合作,加強情報交流及採取聯合行動打擊海上走私活動。

任何人士如發現懷疑走私活動,可向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舉報。


二零一零年一月十四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