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店售賣附有虛假商品說明的驅蟲器及枕頭被判罪成(附圖)

2014年11月12日

一間經營網店的公司因管有及供應附有虛假商品說明的驅蟲器及枕頭作售賣用途,違反《商品說明條例》,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控罪,被判罰款8,000元。

海關根據舉報資料,於去年九月及今年二月向一間網店試購十一件聲稱以超聲波驅蟲的害蟲驅趕器及兩件聲稱以羽絨作充填物的枕頭作檢測。化驗結果證實害蟲驅趕器的聲音頻率只有約50赫茲,未達到超聲波的音頻,而枕頭亦只是以全聚酯纖維而非網站廣告聲稱之羽絨作充填物。海關採取執法行動,在該公司共檢獲一百九十八件害蟲驅趕器。

海關提醒商戶遵守《商品說明條例》的規定及確保網站上載正確的貨品銷售資料。海關會繼續致力打擊附有虛假商品說明的不法售賣活動,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海關發言人表示,網上購物日趨普及但存在一定風險。發言人呼籲消費者在網上購物時提高警惕,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並參考其他消費者的經驗。如有疑問,應立即向銷售商戶查詢。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在營商或業務過程中供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或管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作出售用途,均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港幣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如發現有懷疑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的事宜,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4年11月12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