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查獲盜版運程書(附圖)

2010年1月21日

海關昨日(一月二十日)突擊搜查位於北角、旺角、元朗的七個地點,共檢獲140本懷疑盜版運程書,總值約6,200元,並拘捕七名37至54歲的涉案人士。

海關日前接獲投訴,指市面上發現有盜版運程書籍出售。經調查後,發現有報攤及店舖售賣懷疑盜版的「虎年運程」書籍。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人員昨日採取執法行動,針對打擊售賣盜版運程書的銷售地點,搜查分別位於北角、旺角、元朗的五個報攤及兩間店舖,檢獲該批盜版運程書。行動中,海關拘捕六男一女,其中六人為報攤或店舖東主、一人為售貨員。所有被捕人士獲准保釋候查。

行動中,海關發現有人把少量正版書混入盜版書當中,藉此瞞騙顧客。是次行動得到版權擁有人的全力支持和配合,成功打?售賣盜版運程書的活動。鑑於農曆新年臨近,海關會繼續打擊有關非法活動。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指揮官葉慧嬋今日(一月二十一日)在記者會上強調,售賣盜版書籍為嚴重罪行,呼籲報攤或店主切勿以身試法。市民應尊重知識產權,切勿貪圖便宜而購買盜版書籍。

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管有侵犯版權物品作出售用途,可被檢控,最高刑罰為監禁四年和每件侵權物品罰款五萬元。

市民如發現有任何侵權活動,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舉報。


二零一零年一月二十一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