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及水警聯手緝獲大馬力懷疑走私快艇

2010年1月25日

海關聯同水警今日(一月二十五日)上午在東涌岸邊扣查五艘高速快艇。有關船隻懷疑涉及一月十四日一宗走私海鮮的案件。一名三十一歲男船主被捕。

是次行動是海關及水警首次引用新修訂的《進出口條例》成功扣查懷疑走私的船隻。新修訂的《進出口條例》旨在打擊利用大馬力快艇進行的海上走私活動。根據該條例第14A(6)(b)(iv)條,凡250總噸以下的船隻如有可安裝一部或以上舷外引擎的設施,而有關引擎的總功率可超過225匹馬力,可被推定是用作為走私用途,有關船隻及貨物均可被充公。

海關港口及海域科海域行動科監督趙育雄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該五艘快艇懷疑涉及一月十四日一宗走私海鮮案件。執法人員經連日調查後,今早採取行動,在東涌岸邊緝獲該五艘快艇。

該五艘涉案船隻包括三艘各自裝有兩個250匹馬力舷外引擎的高速快艇,及兩艘各裝有一個250匹馬力舷外引擎的機動舢舨。被捕男子已獲准保釋候查。

趙育雄表示,新修訂條文自二○○九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實施以來,執法人員已展開一連串針對性行動,打擊快艇走私活動。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違者最高可被判罰款200萬元及監禁七年。

海關與水警會繼續合作,加強情報交流及採取聯合行動打擊海上走私活動。

任何人士如有關於走私活動的消息,可透過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二零一零年一月二十五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