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於港澳客運碼頭一小時內破獲兩宗懷疑販毒案件(附圖)

2019年10月4日

香港海關根據風險評估,昨日(十月三日)一小時內在港澳客運碼頭接連偵破兩宗港澳跨境販毒案件,檢獲約十三點九克懷疑氯胺酮及約三十九克懷疑可卡因,估計市值約六萬三千元。

第一宗案件於晚上約九時五十分發生,當時一名三十四歲旅客準備離境前往澳門。海關人員截查該名旅客,於他的褲袋內檢獲該批懷疑氯胺酮,估計市值約八千元。

大約五十分鐘後,另一名二十歲旅客準備離境,海關人員於他手持的一個薯片罐內檢獲被分拆成一百零六小包的懷疑可卡因,估計市值約五萬五千元。

海關一向於各出入境管制站根據風險評估和情報分析有效打擊販毒活動,公眾人士切勿鋌而走險,以身試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19年10月4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