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加強打擊電話訂購私煙活動

2010年1月27日

海關稅收及一般調查科聯同特遣隊採取為期兩個月的特別行動,集中打擊電話傳單訂購私煙活動。行動共拘捕48人,搗破15個私煙貯存倉,並檢獲約45萬支私煙,市值約86萬元,應課稅值54萬元。

是項特別行動由去年十一月底開始至今日(一月二十七日),專針對利用電話訂購的方式銷售私煙。海關人員假扮買家,按查獲傳單上所載的電話號碼致電訂購私煙,行動中一共破獲40宗利用電話銷售私煙的案件,被捕的32男16女年齡由15歲至74歲,當中包括四名買家及44名賣家。

海關稅收及一般調查科監督江垂榮今日在記者會上強調,參與買賣私煙活動都會負上刑事責任及留有案底,呼籲市民切勿參與買賣私煙活動。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士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00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發現懷疑私煙活動,應立即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二零一零年一月二十七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