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偵破出售預載盜版軟件電腦器材連鎖店(附圖)

2010年1月28日

海關日前採取執法行動,搜查一電腦連鎖店的五間分店,懷疑該店出售預先載有盜版電腦軟件的桌上電腦。行動中,海關人員共檢獲14部桌上電腦和193隻盜版電腦軟件光碟,總值約60,000元,並拘捕七名19至53歲的涉案人士。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市面有電腦店鋪向顧客出售預先載有盜版電腦軟件的桌上電腦。海關於是在上星期派員喬裝顧客,向一間電腦連鎖店位於屯門的五間分店訂購桌上電腦。

海關人員日前突擊搜查上述店鋪,發現所訂購的桌上電腦均已預載了盜版電腦軟件。行動中,共檢獲14部電腦,以及193隻懷疑盜版電腦軟件光碟,當中包括操作系統軟件和辦公室應用軟件。

行動中,六男一女被捕,其中兩人為店鋪東主,其餘則為售貨員。所有被捕人士獲准保釋候查。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行動)課監督連順賢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在記者會上提醒市民,特別是電腦器材店鋪東主及職員,在業務過程中,管有、出售或分發侵權的電腦軟件,屬刑事罪行。

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未得有關版權擁有人特許下,為任何貿易或業務的目的,或在任何貿易或業務的過程中,管有、出售或分發該版權作品的侵犯版權複製品,即屬犯罪。最高刑罰為監禁四年及每件侵權物品罰款五萬元。

市民如發現有任何侵權活動,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二零一零年一月二十八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