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提醒旅客切勿非法攜帶違禁品返港

2010年2月10日

農曆新年臨近,香港海關今日(二月十日)提醒旅客外遊返港時切勿非法攜帶違禁品。

海關在春節假期將繼續維持各管制站的清關暢通,方便旅客。同時,為防止有人藉在節日期間口岸人流頻繁而非法攜帶違禁品返港,如毒品、冒牌貨品、侵權物品、受管制植物如蘭花及其他受管制物品如應課稅品、動物、禽肉及煙花爆竹等,各管制站的海關人員已提高警覺並加強執法行動,全力堵截違禁品流入本港。

海關人員除利用先進儀器及搜查犬協助偵查違禁品外,亦會與本地及外地執法部門在農曆新年期間保持緊密聯繫,加強情報交流,並會在有需要時採取聯合執法行動,以防止跨境走私及販毒活動。

旅客如違反有關條例非法攜帶違禁品返港,或會被刑事起訴,有關物品亦會被檢取及充公。旅客如在過關時需向海關申報所攜帶的物品或遇有疑問,請使用申報通道(紅通道)並向海關人員尋求協助。


二零一零年二月十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