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假冒鮑魚片(附圖)

2010年2月11日

海關過去一個星期突擊搜查31間海味零售商,共檢獲超過一百斤懷疑假乾鮑魚片,總值約30,000元,拘捕涉案的22名男子及6名女子,年齡介乎30至59歲,作進一步調查。

海關在接獲投訴後,於去年十二月在港九新界各區多間海味零售店試購鮑魚片。該等鮑魚片出售時分別聲稱為「鮑魚片」、「澳洲鮑魚片」、「日本鮑魚片」、「美州鮑魚片」及「南非鮑魚片」。海關將購得的31個「鮑魚片」樣本交予政府化驗所檢測。檢測結果顯示,全部樣本都是螺肉,並非鮑魚,有關零售商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為保障消費者權益,海關隨即採取行動,在過去一個星期突擊搜查涉嫌售賣假鮑魚片的31間店鋪,共檢獲117斤懷疑假鮑魚片。

海關商品說明及貨物轉運管制科首席貿易管制主任劉耀強今日(二月十一日)表示,檢獲的假乾鮑魚片售價由每斤百多元至五百多元不等,一般而言,真正乾鮑魚每斤售價由數千至過萬元,而且乾鮑魚較少切片出售。

海關呼籲市民在選購海味時應格外留神,宜光顧信譽良好的零售商店。

海關提醒商販,根據《商品說明條例》,出售或供應附有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五年。市民如有舉報,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


二零一零年二月十一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