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人員偵破冒牌醬油分銷中心

2004年6月2日

海關人員昨日(六月一日)偵破一個冒牌醬油分銷中心,檢獲197千克懷疑冒牌豉油及甜醋,市值約$1,147元,並拘捕3名涉案人士。

海關人員跟據商標持有人的資料展開調查,並突擊搜查一間位於上環的批發商、及一間位於大埔、一間位於深水的店鋪,共檢獲78千克的懷疑冒牌豉油。

在跟進調查中,海關人員再突擊搜查一間位於土瓜灣的食品進出口公司,在這間公司的貨倉內檢獲102千克懷疑冒牌豉油及17千克懷疑冒牌甜醋。

海關人員共拘捕3名年齡介乎45歲至59歲人士。他們已獲准保釋候查。

這批冒牌醬油的樣本,已交由政府化驗所作出分析,正等候化驗結果。

如果市民懷疑購買了類似海關檢獲的冒牌醬油,可以致電商標持有人的熱線2340 0241查詢。

海關商標調查組指揮官黃永輝今日(六月二日)警告,觸犯《商品說明條例》人士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入獄監禁5年及罰款50萬元。

他呼籲市民若有任何有關冒牌貨活動(包括售賣冒牌豉油活動)的消息,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二○○四年六月二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