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打擊私煙行動(附圖)

2019年10月23日

香港海關昨日(十月二十二日)及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分別在香港仔及文錦渡管制站檢獲共約一百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二百八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一百九十萬元。

海關人員昨日在香港仔偵破一宗貯存及分銷私煙案件,在區內一個分間單位內檢獲約四十萬支懷疑私煙,並拘捕一名三十九歲懷疑涉案男子。

另外,海關人員今日在文錦渡管制站截查一輛報稱載有雜貨的入境貨車。經檢查後,海關人員在七十二個紙箱內發現約六十萬支懷疑私煙,並與其他貨物混雜於貨車上。海關拘捕五十七歲男司機,並扣查該輛貨車。

案件仍在調查中。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19年10月23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