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拘捕一名女子涉嫌以不良營商手法於網上銷售口罩

2022年4月25日

香港海關上星期五(四月二十二日)拘捕一名女子,她涉嫌於網上銷售口罩時不當地接受付款,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一個網上賣家涉嫌透過社交平台專頁以不良營商手法銷售口罩。經調查後,海關人員發現該賣家在收取顧客的款項後,所供應的口罩品牌和數量與顧客訂購的有重大分別。

海關人員遂於上星期五採取行動,拘捕一名二十九歲懷疑涉案女子。

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女子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提醒商戶須遵守《條例》的規定,切勿以不良營商手法銷售貨品。

此外,消費者於購買商品時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亦應了解商品在巿場的價格範圍,如遇到網上商戶以異常的價格出售商品,應提高警覺,以免有所損失。在作出交易決定及付款前,消費者應留意網站或社交平台專頁有否提供完整有效的營商地址和聯絡方法,以便日後遇上問題時可以作出跟進。

根據《條例》,任何商戶在接受付款時,意圖不供應有關產品或意圖供應與有關產品有重大分別的產品,或沒有合理理由相信能在指定或合理的時間內供應有關產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22年4月25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