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今年最大批走私香煙

2004年6月7日

海關一般稅收及調查科人員檢獲本年最大批的走私香煙。

香港海關相信走私份子利用迂迴路線偷運私煙,以逃避海關的打擊。

海關人員昨日(六月六日)在葵涌貨櫃碼頭進行驗貨行動時,檢查一艘來自中國黃埔的內河船卸下的兩個轉口貨櫃;結果在報稱載有800箱蚊帳的貨櫃內檢獲750萬支未完稅香煙,總值1,125萬港元,應課稅值約600萬港元。

海關反私煙調查組指揮官何亞英今日(六月七日)表示:「初步調查顯示,該批私煙準備經西班牙轉運往西非幾內亞。海關相信,私梟採用迂迴路線偷運私煙,以逃避海關人員偵查。」

何亞英指出,香港海關一直致力打擊跨境走私香煙活動,亦密切注視走私香煙手法的轉變。海關關長湯顯明於本年三月在新西蘭舉行的世界海關組織第10屆亞太區行政首腦會議中倡議推動亞太地區各國在打擊跨境走私香煙的課題上加強合作,倡議獲得與會代表的熱烈支持。會議議決今年在香港舉行亞太區反走私香煙聯絡員會議。

何亞英說:「案件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現時為止,並未有涉案人士被捕。」

根據《進出口條例》,入口未列艙單貨物的最高刑罰為罰款200萬元及監禁7年。


二○○四年六月七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