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於船上暗格檢獲大批走私高價電子貨品

2010年4月2日

海關人員昨日(四月一日)下午在東平洲南面海域進行一次反走私行動,成功攔截兩艘高速快艇,於船上暗格內檢獲一批總值約港幣330萬元的走私高價電子貨品,並拘捕兩名香港男子。

海關特遣隊聯同海域行動課共出動超過30名海關人員,於昨日下午在東平洲以南海面進行一次聯合反走私行動。在下午三時許,海關人員發現兩艘高速快艇於大鵬灣海面駛向大陸水域。兩艘海關高速截擊快艇隨即作出行動,在該兩艘快艇離開香港水域前,成功把它們攔截。兩艘快艇上各有一名香港男子,經調查後,他們均報稱正駛往南澳維修船隻,船上並沒有貨物。

經海關人員詳細搜查後,發現兩艘快艇的油缸底部均有一個隱敝入口,可通往船底的暗格。在兩艘快艇的暗格內,海關人員發現38箱高價電子貨品,包括3,191個電腦硬盤、5,953部手提電話、240件中央處理器及大量記憶體,貨品總值約港幣330萬元。

兩名被捕的香港男子,年齡分別為30及46歲,報稱為漁民,案件正調查中。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最高刑罰是監禁7年及罰款200萬元。如市民發現任何懷疑走私活動,請致電海關舉報熱線2545 6182(24小時服務)。


二零一零年四月二日 (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