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逾八百萬支轉口私煙(附圖)

2010年4月12日

海關昨日(四月十一日)在屯門內河船碼頭海關驗貨場檢查一貨櫃時,偵破一宗走私香煙案件,檢獲852箱合共8,519,800支私煙,市值約一千六百萬元,應課稅值約一千萬元。

昨日下午海關反私煙調查組和海港及內河貿易組人員採取聯合行動,抽查一艘來自廣州黃埔港的內河船上,一個報稱載有「烤爐」的40呎貨櫃。在X光機協助下,發現貨物的密度與報稱的物品不符,經檢查後緝獲該批私煙。

該貨櫃報稱轉口往英國,案件仍在調查中,暫時沒有人被捕。

海關會繼續密切留意利用轉口貨櫃走私的情,並致力打擊跨境私煙活動,保障政府稅收。

海關呼籲市民,如發現任何私煙活動,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處理、售賣或購買未完稅香煙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監禁兩年及罰款一百萬元。


二零一零年四月十二日 (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