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搗破私煙貯存倉(附圖)

2014年10月27日

香港海關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在觀塘偵破一個私煙貯存倉,為今年以來在市內偵破的最大貯存倉。行動中,海關人員搗破一個懷疑販賣私煙的報紙檔及其在附近的貯存倉,共檢獲約五十萬支私煙,市值約一百二十五萬元,應課稅值約九十六萬元。

海關稅收及一般調查科人員根據情報,近日監察一個報紙檔,在展開調查後發現該報紙檔供應懷疑私煙給相熟買家,並以位於觀塘一幢工業大廈的倉庫貯存私煙。海關於今早採取執法行動,在該報紙檔及貯存倉庫檢獲約五十萬支私煙,並拘捕一名五十四歲報稱報販的男子。

海關會繼續加強監察,並採取嚴厲執法行動打擊所有私煙活動,以保障政府稅收。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私煙活動。



2014年10月27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