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在天水圍檢獲267萬元私煙(附圖)

2010年4月27日

海關反私煙調查組人員於昨日(四月二十六日)下午在天水圍偵破一宗跨境走私香煙案,檢獲約140萬支未完稅香煙,市值約267萬元,應課稅值約170萬元;行動中,拘捕一名四十八歲男司機,並扣查一輛貨車。

海關根據情報分析和調查後,發現一個私煙集團在天水圍一帶進行走私活動,於是採取行動。

海關人員昨日在天水圍一個露天的停車場發現數名工人在一輛貨車內搬運貨物,隨即上前截查,在該輛貨車內搜獲該批未完稅香煙,並拘捕該名司機。

案件中,走私客利用多個載滿塑膠物品的紙箱夾雜私煙紙箱以作掩飾經文錦渡入境。該名被捕司機現正保釋候查。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違例者最高可被判罰款200萬元及監禁七年。

海關呼籲市民,如發現任何私煙活動,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而海關人員將繼續竭力打擊私煙活動,保障政府稅收。


二零一零年四月二十七日 (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