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走私高價電子貨品(附圖)

2010年6月5日

香港海關人員昨日(六月四日)進行反走私行動,成功檢獲一批總值約二百五十萬元的走私高價電子貨品、一艘快艇及一輛客貨車,並拘捕四名男子。

海關特遣隊聯同海域行動課共出動超過三十名海關人員,於昨日在南丫島東南海面進行聯合反走私行動。大約在正午時份,海關人員發現一艘高速快艇正於南丫島圓角對開海面駛向大陸水域。海關高速截擊快艇隨即追截,在該艘快艇離開香港水域前將它成功截停,並拘捕快艇上兩名男子。

經海關人員詳細搜查後,發現該艘快艇的油缸底部有一個隱敝入口,可通往船底的暗格。在該艘快艇的暗格內,海關人員發現六十六箱高價電子貨品,包括約一千三百五十個電腦硬盤、一千八百九十件中央處理器、四千三百一十九件記憶體及五萬六千八百件集成電路,貨品總值約港幣二百五十萬元。

行動中特遣隊人員亦掩至港島鴨脷洲一船排廠進行搜查,並檢獲與案有關的一批搬運工具及拘捕該船排廠男東主。

另外,特遣隊人員亦拘捕一名企圖經落馬洲支線管制站離港的涉案男子。及後在其擁有的客貨車內再檢獲與案有關的一批包裝物料。

四名被捕的男子,年齡介乎四十至五十七歲。案件現仍在調查中。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最高刑罰是監禁七年及罰款二百萬元。如市民發現任何懷疑走私活動,請致電海關舉報熱線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二十四小時服務)。


二零一零年六月五日 (星期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