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在文錦渡緝獲三百萬元私煙(附圖)

2010年6月13日

海關人員於昨日(六月十二日)偵破一宗陸路跨境走私香煙的案件,在文錦渡管制站從一輛入境貨車上檢獲一百一十七箱合共約一百四十萬支未完稅香煙,市值近三百萬元,應課稅值一百七十萬元。行動中,海關拘捕一名本地男子,並扣查該輛貨車。

於昨日中午,文錦渡管制站海關人員截查一輛報稱載有「塑膠製品」的入境貨車作詳細檢查時,在車上檢獲上述未完稅香煙,並即場拘捕該貨車司機。

本案中,不同牌子的香煙早已被分類及包裝處理,可立即速遞到各販賣點,因此海關相信私煙集團繼續採取「快速散貨」的模式按單出貨,以減低被執法人員截查的風險。

被捕男子五十五歲,根據《進出口條例》,他已被落案控以「輸入未列艙單貨物」的罪名。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最高刑罰是罰款二百萬元和監禁七年。

海關發言人重申,海關會繼續打擊私煙活動,以保障政府稅收。海關呼籲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私煙活動。


二零一零年六月十日 (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