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在西貢檢獲值三百萬元走私電子產品(附圖)

2010年6月17日

海關人員今日(六月十七日)凌晨在西貢黃麖地進行反走私行動,成功搗破一個走私集團倉庫,檢獲一批總值約三百萬元的走私高價電子貨品,並拘捕一名男子。

海關特遣隊人員根據情報,今日凌晨在西貢黃麖地村埋伏,發現多名懷疑走私客從一間海邊村屋將大批貨物搬到一艘停泊在鄰近海邊之機動小艇,再將貨物到轉運至兩艘停泊在不遠處之高速快艇上,於是立即採取行動。

其後,特遣隊人員在該村屋及對出海邊檢獲二百三十五箱總值約三百萬元的貨物,包括九百二十八部手提電腦、一千一百五十二件電腦硬碟及七千七百六十個液晶體顯示屏,並在村屋內拘捕一名男子。海關相信走私集團利用該村屋作為集團倉庫,日間收藏貨物,並於晚間將貨物偷運返內地。

被捕的二十九歲男子,報稱為地盤工人,案件仍在調查中。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違者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任何人士如發現懷疑走私活動,可向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舉報。



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