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值560萬元的附有虛假標記貨物

2004年6月11日

海關港口及海域科轄下海域行動課人員昨日(六月十日)在葵涌貨櫃碼頭進行驗貨行動時,從兩批貨物中檢獲總值560萬元附有虛假標記的貨物。

昨日零晨時份,海關人員搜查一個從一艘由黃埔抵港的內河船上卸下的40呎長貨櫃,結果在該個報稱載有文件櫃而準備轉口到加納的貨櫃內,檢獲487部電視機及148部冷氣機;全部均附有偽造商標及虛假產地來源標籤。檢獲的物品約值90萬元。

與此同時,海關人員檢查另一艘由黃埔抵港的內河船上卸下的一個20呎長貨櫃時,檢獲123 839件冒牌手提電話配件,包括電池、機殼及遙控。該批擬轉口到巴拿馬的貨物,總值470萬元。

海關發言人今日(六月十一日)表示:「海關人員對進出口載貨艙單進行嚴密的情報分析,是這次成功檢獲違法貨物的關鍵。」

發言人今日說:「有關調查仍在進行中,暫未有涉案人士被捕。」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士進口或出口附有虛假商品說明或附有偽造商標的貨物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5年及罰款50萬元。


二○○四年六月十一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