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查獲漁船走私香煙(附圖)

2010年7月3日

香港海關今日(七月三日)凌晨在長洲水域執行一項反走私行動,緝獲一批價值37,000元的走私香煙,並扣查一艘香港漁船。

海關根據線報在長洲水域進行巡邏及監控行動,在今日凌晨,海關海域行動課人員於長洲避風塘內碼頭採取突擊行動截查一艘從內地抵港的香港漁船,結果在該船的駕駛室地板下搜獲九盒共18,000支走私香煙,價值約37,000元及應課稅值約28,000元。當時船長未能出示該批貨物的入口載貨艙單,船上六名男子包括香港船主及兩名內地船員,年齡介乎44至69歲,同被海關扣留調查。

海關經調查後發現有走私份子企圖利用香港漁船往來內地及香港營運業務期間,每次將少量私煙匿藏船艙內,偷運到香港作分銷圖利。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違者最高可被判罰款200萬元及監禁7年。任何違反《應課稅品條例》的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00萬元及監禁2年。

海關會繼續加强情報分析及採取行動打擊走私活動。任何人士如有關於走私活動的消息,可透過海關熱線2545 6182向海關舉報。



2010年7月3日(星期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