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破獲多宗利用拍賣網站售賣冒牌物品案件(附圖)

2010年7月8日

香港海關自六月開始,採取了一連串執法行動,動員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約五十名人員,針對性打擊利用拍賣網站售賣冒牌物品的活動,一共偵破十八宗在拍賣網站售賣冒牌物品的案件,拘捕二十二人。

行動中,共檢獲三千四百九十一件冒牌手袋、銀包、飾物、太陽眼鏡、衣服、鞋襪等,以及十七部電腦,總值約三十九萬元。該二十二名被捕人士,包括九女十三男,年齡介乎十九歲至五十三歲,各人獲准保釋候查。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行動)課監督連順賢今日(七月八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不法分子多採用與買家見面交貨的形式交易,或將冒牌物品郵寄給買家。售賣的冒牌物品種類多樣,包括飾物、手錶、衣服、皮具、玩具、太陽眼鏡以及世界盃足球球衣等。

連順賢指出,海關在互聯網服務供應商的協助下,可以追蹤所涉電腦的位置及涉案人士的身份。

他提醒市民,特別是青少年,要尊重知識產權,切勿貪圖小利。售賣冒牌物品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會留有案底,他呼籲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若販賣或管有任何應用偽造商標貨品以作售賣用途,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和監禁五年。

市民如有任何冒牌物品活動的資料,請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舉報。



2010年7月8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