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搗破製造「冰毒」工場及「冰毒」儲存中心(附圖)

2010年7月16日

香港海關於七月十四日成功搗破一個極具規模的製「冰毒」工場及一個毒品儲存中心,共拘捕五名人士,檢獲七十公斤冰毒、七十公升液體冰毒及二百公升半製成液體冰毒,總值約一億七千五百萬元,又檢獲一批製毒原料和工具。這是海關首次緝獲製「冰毒」工場,並且歷來最大宗的同類案件。

今年六月中,透過情報交流,香港海關展開代號「雪狐」的緝毒行動,對一個販毒集團展開深入調查。七月十四日下午,海關毒品調查科人員在葵青一幢工廠大廈單位內搗破一個製「冰毒」工場,檢獲七十公升液體冰毒及二百公升半製成液體冰毒,可被轉化成一百六十公斤冰毒,市值約一億二千二百萬,以及大批製「冰毒」的原料和工具,即場拘捕兩名男子,包括懷疑集團的主腦和製毒師傅。

其後,海關人員採取連串行動,在葵青另一工廠大廈單位內搜獲大批化學原材料,並分別在一酒店房間及一住宅單位內,合共搜出約七十公斤「冰毒」,市值約五千三百萬元,以及大批化學原料,並再拘捕兩男一女涉案人士。

五名涉案人士年齡介乎二十五至六十歲,分別被落案控以製造或販運危險藥物罪名,並於明日(七月十七日)在荃灣裁判法院提堂。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製造及販運危險藥物是極嚴重的罪行,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和罰款五百萬元。



2010年7月16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