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搗破製造冒牌味精工場(附圖)

2010年7月26日

海關於七月二十四日進行打擊製造及售賣冒牌味精的行動,突擊搜查多處地點,包括落馬洲的一個工場及兩間位於西環的糧油食品批發商店。

行動中,海關檢獲291包懷疑冒牌味精,價值約28,000元、1,123包製造冒牌味精的原材料以及一批製造冒牌味精的工具,價值約116,000元。海關人員拘捕七男三女,年齡介乎三十四至五十五歲,包括工場負責人及食品批發商。

海關於三個星期前接獲商標持有人的舉報,指稱有糧油食品批發商店銷售侵犯其商標的味精,於是展開深入調查。

海關人員於七月二十四日採取搜查及拘捕行動,當工場負責人運送懷疑冒牌味精到西環時,將兩名工場負責人當場拘捕,並在其貨車上檢獲45包懷疑冒牌味精。海關人員隨即搜查西環兩間糧油食品批發商店,共搜出118包懷疑冒牌味精,並拘捕八人。及後,海關人員搜查一間位於落馬洲的味精工場,搜出108包懷疑冒牌味精、1,123包製造冒牌味精的原材料以及一批製造冒牌味精的工具和包裝物料。

海關人員根據在食品批發商店內所搜獲的單據,到多間酒樓食肆調查,再檢獲20包懷疑冒牌味精。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商標調查組指揮官官漢銓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呼籲糧油食品批發商及飲食業的負責人在入貨時必須小心查證貨品真偽。若有疑問應向商標持有人或代理商查詢。如發現有冒牌貨品活動,可向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任何人士觸犯《商品說明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入獄五年及罰款港幣五十萬元。



2010年7月26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