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水警及廣東海關緝私部門聯手進行海上反走私行動(附圖)

2010年9月4日

香港海關、水警及廣東海關緝私部門一連兩日(九月二及三日)在中港水域聯合進行一項代號「掃雷」的海上反走私行動, 結果分別在屯門及大潭破獲兩宗快艇走私案件,行動中共檢獲288隻活蜥蜴、1,630件電腦硬碟、697,500件集成電路、一輛輕型貨車及一輛改裝七座位私家車,共值港幣220萬元,並拘捕三名香港男子。

九月二日晚上八時三十分,香港海關人員在屯門浩海街附近進行監察及埋伏,發現一群可疑男子正在將走私貨物從一輛輕型貨車搬上停泊在碼頭旁的快艇,於是立即採取行動。可疑男子隨即跳上快艇逃走,海關船艇尾隨追截,但快艇最終逃離香港水域。 其後,海關人員在車內及附近岸邊地上檢獲三十一箱共288隻活蜥蜴,總值港幣28萬8千元,並拘捕三名年齡介乎25歲至48歲香港男子。

及至昨晚九時,香港海關、水警小艇分區及南分區人員在香港南區大潭附近進行埋伏及監察,當時發現一群可疑男子正在將走私貨物從一輛改裝七座位私家車(中排及後排座位被拆除)搬運至停泊在碼頭旁的快艇,於是立即採取行動,可疑男子迅即跳上快艇逃走,執法船艇隨即追截,但快艇其後逃離香港水域。海關及水警人員成功在車上檢獲1,630件電腦硬碟、697,500件集成電路,總值港幣177萬元,該案件中無人被捕。

香港海關及水警將會繼續與廣東海關緝私部門加强情報交流,並聯手採取嚴厲執法行動以遏止海上跨境走私活動。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最高刑罰為罰款港幣200萬元和監禁7年。



2010年9月4日(星期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