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破獲歷來最大宗走私皮草案(附圖)

2010年9月11日

海關人員昨日(九月十日)在一次反走私行動中,於兩個出口往內地報稱裝載為牛皮革的貨櫃內檢獲一批總值約港幣三千七百萬元的走私皮草。

海關特遣隊根據情報分析,成功鎖定一間位於新界的貨櫃場與內港走私活動有關,相信有不法分子利用出口牛皮作掩飾走私皮草返內地。

於九月九日海關人員發現有兩個可疑貨櫃被送往茶果嶺公眾貨物裝卸區裝卸落一艘內河船上。

於九月十日中午,當該艘內河船於東龍洲對開海面駛往內地途中,海關特遣隊聯同海域行動課人員成功截停該艘貨船搜查。

經檢查後,海關人員在船上該兩個貨櫃內發現未列出口載貨艙單的八萬六千九百五十件貂鼠皮及一千五百九十塊狐皮。

八名內地船員經調查後獲釋。海關正根據貨運資料展開深入調查,於今日(九月十一日)下午,成功拘捕一男一女貨主及一名女貨運代理,年齡介乎四十五至四十九歲。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最高刑罰是監禁七年及罰款二百萬元。



2010年9月11日(星期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