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偵破60宗私煙案件

2004年6月18日

海關稅收及一般調查科及海關特遣隊人員一連五日(六月十四至十八日)在全港各區多個私煙黑點掃蕩街頭販賣私煙活動,偵破60宗私煙案件。

行動中,海關人員發現私煙被收藏於不同隱閉處,包括大排檔的卡板底部、花槽內、消防喉位,及溝渠內。

在整個行動中,海關共檢獲約150萬支未完稅香煙,價值約215萬元,應課稅值約120萬元。

他們並拘捕46名年齡介乎20至77歲的人士。被捕的43名販賣私煙人士中,有25人為持雙程證來港的內地人士。

此項名為『獵豹16』的大型行動旨在遏止私煙活動,及拘捕購買、售賣及處理私煙的人士。

在60宗偵破的私煙案件中,海關人員共搗破6個位於西環、九龍城、紅墈及旺角的私煙倉庫。他們拘捕了7人,並檢獲約84萬支未完稅香煙,約值120萬元,應課稅值約68萬元。

此外,在其中一宗案件中,海關人員發現在葵涌一幢工業大廈停車場內有人利用兩輛貨車處理私煙。行動中,海關人員共拘捕3名男子,並檢獲約55萬支未完稅香煙,約值82萬元,應課稅值約44萬元。

海關重申會繼續致力打擊私煙活動。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士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00萬元及監禁兩年,並終身留有刑事案底。

海關呼籲市民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私煙活動。


二○○四年六月十八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