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掃蕩售賣冒牌皮革用品連鎖式店鋪(附圖)

2010年9月1日

海關人員昨日(八月三十一日)在本港多個地區進行掃蕩冒牌貨品行動,搜查十七間涉嫌售賣冒牌皮革用品的連鎖式店鋪及兩間辦事處,檢獲大量懷疑冒牌皮革用品,並撿走有關單據、電腦資料及文件作跟進調查。

海關數月前接獲商標持有人舉報,指有兩間公司在多間連鎖式皮具店銷售侵犯其商標的皮革用品,海關人員隨即展開深入調查。

經過調查,發現有商人未經授權使用一個品牌的商標於其產品上。

同時,調查亦發現有人在推銷這些產品給顧客的過程中,訛稱產品在英國製造。初步調查所得,有關產品並非在歐洲國家製造。

海關人員於昨日採取搜查及拘捕行動,派出超過一百名調查人員,搜查多處涉案地點。在其中一間連鎖式皮具店公司位於旺角的辦事處,及其位於旺角、灣仔、銅鑼灣、北角、尖沙咀、油麻地及佐敦的十五間零售店,共檢獲約4,000件懷疑冒牌皮革用品,總值約4,450,000元。海關人員共拘捕兩男二十一女,年齡介乎十九歲至四十五歲,包括公司董事、零售店的經理及職員。

同日,海關人員亦搜查另一間連鎖式皮具店公司位於旺角的辦事處,及其位於旺角及北角的兩間零售店。行動中,共檢獲約500件懷疑冒牌皮革用品,總值約550,000元。海關人員共拘捕一男兩女,年齡介乎二十二歲至四十一歲,包括零售店的經理及職員。

香港海關一向致力打擊各類冒牌貨品活動,商標持有人及市民若發現有冒牌貨品活動,請即向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任何人士觸犯《商品說明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入獄五年及罰款五十萬元。



2010年9月1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