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查獲漁船走私電器(附圖)

2010年9月23日

香港海關昨日(九月二十二日)在香港東面水域執行一項反走私行動,緝獲一批價值一百萬元的走私電腦及電子產品,並扣查一艘香港漁船。

海關根據線報,昨傍晚在筲箕灣避風塘進行監控,約晚上六時半發現有一艘正停泊在避風塘內的可疑本地漁船。當時船上數名男子正將一批從碼頭岸邊運送至船上的貨物迅速收藏於該船的漁獲艙內,該漁船便隨即駛離筲箕灣避風塘,並向香港的東南方海域駛去。

其後,海關人員在果洲群島以南海域截停該漁船,並隨即登船搜查。結果,在船上發現三名內地男子船員,並在船上的漁獲艙內檢獲一批貨物,包括舊桌上型電腦、手提電腦、手提電話、電腦記憶體、電子零件、液晶顯示屏幕及手提電話電池等,總值約港幣一百萬元。

由於船長未能出示有效的載貨艙單,該三名內地男子(包括船長及兩名船員),年齡介乎四十至五十三歲,隨即被海關人員拘捕,現時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相信案中緝獲的貨物是準備走私往內地惠州及澳頭一帶沿海地區。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違者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海關會加强情報分析及採取行動嚴厲打擊走私活動。任何人士如有關於走私活動的消息,可透過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向海關舉報。



2010年9月23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