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查獲海上走私切割車及汽車零件(附圖)

2010年9月28日

海關人員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凌晨時份在香港西北水域屯門對開海面截查一艘漁船、一艘運沙船及一艘本地躉船,在船上分別緝獲一批約值港幣二十六萬元的走私切割車及汽車零件,並拘捕三名香港男子和四名內地男船員,年齡介乎28至56歲。

海關人員昨晚(九月二十七日)根據線報在香港青衣對開水域監視一艘本地躉船,懷疑載着一批用作走私的切割車及汽車零件。該躉船隨後被拖至屯門小冷水對開停泊,其後分別有一艘漁船及一艘運沙船靠泊該躉船,並迅速從躉船提取了數扎切割車及汽車零件之後便立即離開。當時漁船和運沙船正向西面方向航行,當正欲離開香港水域之際,海關巡邏船截查上述兩艘船隻,發現每艘船均有兩名內地船員,並在船上檢獲一批未附有出口載貨艙單的切割車及汽車零件。同時,海關人員又在青山灣對開海面截停上述躉船,並在船上發現六扎同類的切割車及汽車零件,於是拘捕躉船上3名香港男子。現時案件仍在調查中。

走私活動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違者最高可被判罰款200萬元及監禁七年。

海關將會加強情報交流及採取查緝行動,竭力打擊海上走私活動。

任何人士如發現懷疑走私活動,可向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0年9月28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