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度國際知識產權執法會議在港舉行

2010年10月7日

2010年度國際知識產權執法會議將於十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在香港舉行。是次會議由國際刑警組織及香港海關聯合主辦,並獲得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協辦。

國際知識產權執法會議每年舉行,今年是其第四次會議,並且首度在亞洲地區舉辦。今年會議主題為「同心協力打擊有組織罪行」,預計將有約四百名來自世界各地與保護知識產權工作相關的人士參與。會議內容包括舉辦實務工作坊探討有關海關、警方、檢控人員以及版權擁有人在打擊日益嚴重、有組織及跨國的侵犯知識產權活動方面可以採取的最有效方法。

會議期間將有專題演講、小組討論及工作坊,內容包括本世紀環球及跨機構合作打擊有組織犯罪活動、如何在口岸堵截侵權物品入口,以及打擊日益受關注在互聯網上進行的侵權活動。

工作坊的目的在於讓與會者互相交流,探討在國際層面上打擊有組織侵犯知識產權活動的最新策略和技巧,以及如何增進區域間的緊密合作。工作坊同時亦為與會者提供一個平台交流培訓方面的需要、如何集合資源共用,以及在打擊侵權活動時所面對的挑戰。

香港海關會在會議期間設立一個模擬的互聯網罪案場景,訓練與會者如何保存互聯網上侵犯知識產權活動的電子罪證。

香港海關助理關長(情報及調查)譚耀強今日(十月七日)說:「香港海關十分榮幸可以作為舉辦這個重要的國際性會議的主辦者之一,會議亦標誌着香港海關首度與國際刑警組織合作推廣保護知識產權。」

譚耀強續說:「透過這次會議,與會者不但可了解世界各地的執法人員在保護知識產權方面的貢獻,同時亦可藉機互相交流,為日後合作以應付新挑戰奠定良好的基礎。」

「是次會議亦讓世界各地的與會人士知道香港海關在保護知識產權的努力,並藉此推廣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地位。」

有關會議詳情,請瀏覽會議網頁:www.signup4.net/public/ap.aspx?EID=INTE1992E&OID=50



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