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50 000公斤走私雞翼及雞腳

2004年6月18日

海關海域行動組人員昨日(六月十七日)進行一項反走私行動,檢獲約50 000公斤走私冷藏雞翼及雞腳。

昨日傍晚約6時30分,海關人員在長洲對開海面截查一艘前往外伶仃的漁船時,檢獲1 665箱冷藏雞翼及1 198袋冷藏雞腳,總值860,000元。

海關人員扣查一名57歲男船長及一名39歲男船員。

被捕男船長將會被控以出口未列艙單貨物的罪名,並會於明日(六月十九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海域行動組指標官郭炎坤今日(六月十八日)表示:「這是本年海關破獲的第6宗非法出口冷藏雞翼及雞腳案件。本年迄今,海關共檢獲96 168公斤非法出口冷藏雞翼及雞腳,總值161萬元。」

他說:「海關關注這種走私趨勢,並會繼續加強執法打擊此類違法活動。」

此外,海關貨櫃碼頭組人員今日(六月十八日)在葵涌貨櫃碼頭檢查三批來自美國的貨物時,檢獲252 464公斤走私冷藏雞翼及雞腳,價值579,181元。

本月截至今日為止,海關貨櫃碼頭組人員共檢獲469 840公斤非法進口冷藏雞翼、雞腳及雞腎,總值132萬元。

根據《進出口條例》,出口或進口未列艙單貨物的最高刑罰為罰款200萬元及監禁7年。


二○○四年六月十八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