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關長祝願受傷關員及捐肝者早日康復

2010年11月4日

海關關長袁銘輝今日(十一月四日)再往醫院探望受傷關員袁偉祥。袁偉祥獲其同僚捐肝,換肝手術順利完成。捐肝者亦為海關同事,對於這位同事的無私奉獻,捨己為人的精神,袁銘輝深深感謝,並祝願兩名海關同事早日康復。

袁銘輝亦感謝部門同事、其他公務員及市民的熱心支持,對海關的捐肝緊急呼籲反應熱烈。

袁銘輝說:「自部門日前發出緊急捐肝呼籲以來,連日來已有七十多位熱心的海關、其他部門同事及市民表示願意捐肝,充分體驗了公務員團隊的團結及互相扶持的精神,同時,亦反映社會人士對器官捐贈的積極態度,與及對公務員工作的支持和紀律部隊工作所要面對的挑戰及危險的認同。」

此外,袁銘輝亦萬分感謝醫院管理局、聯合醫院、瑪麗醫院醫護人員的悉心照顧及支援,尤其是負責今次換肝手術的瑪麗醫院外科部講座教授盧寵茂和他的精英團隊。

捐肝者四十歲,男性,是海關督察級同事,隸屬海關機場科。

受傷關員袁偉祥於十月二十八日在將軍澳執行反私煙行動時發生意外,肝臟嚴重受傷。在緊急捐肝呼籲發出後,昨日終尋獲合適捐肝者,並即進行換肝手術。



2010年11月4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