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大批海路走私電子產品(附圖)

2010年11月11日

香港海關人員今日(十一月十一日)早上在赤門海峽進行反走私行動,成功檢獲大批走私電子產品及四艘快艇,總值約三百二十萬元,並且拘捕三名年齡介乎四十四至五十五歲男子。

海關近日接獲情報指有走私客於晚上在大埔三門仔碼頭走私高價電子產品。經調查後發現有人在夜深時分利用貨車運載高價電子產品到三門仔碼頭,再利用駁艇把走私貨物運到船灣避風塘對開漁排內再轉載至三艘小型高速快艇,於清晨駛離吐露港往南澳。

海關特遣隊聯同海域行動課共出動超過四十名海關人員,於今晨在赤門海峽採取聯合行動。當該三艘懷疑走私快艇離開赤門海峽時,海關三艘截擊快艇進行攔截,成功在三艘快艇上檢獲超過三百萬元之舊手提電話、手提電話底板、閉路電視鏡頭、USB Wifi轉換器、中央處理器、數碼相機及集成電路等電子產品,並即場拘捕三名船員。其後再於船灣避風塘內檢獲懷疑用來轉載走私貨品之駁艇。

海關正調查貨源及追緝其他相關人士。

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走私活動,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最高刑罰是罰款二百萬元和監禁七年。

市民如發現懷疑走私活動,可致電香港海關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