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在元朗緝獲一百五十萬元私煙(附圖)

2010年11月19日

香港海關昨日(十一月十八日)偵破一宗貯存和批發私煙案件,在元朗一間貨倉檢獲約八十五萬支未完稅私煙,約值一百五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一百萬元。行動中,海關拘捕兩名年齡分別為二十及三十五歲男子,並扣查兩輛貨車及一輛私家車。

海關反私煙調查組出動約三十名海關人員,兩周前開始監控一個懷疑私煙集團,並於昨日在元朗公庵路白沙村採取行動,成功搗破該私煙集團批發活動,並在一個貯存倉庫內檢獲約八十五萬支未完稅私煙,即場拘捕兩名男子。其後再於倉庫附近檢獲懷疑用來運載私煙之貨車及私家車。

該批私煙藏於夾層板及紙箱中,相信私煙集團將私煙暗藏於夾層板內偷運入境,再在元朗倉庫內重新包裝以作批發。案件中,不同牌子的私煙已分類及包裝,可立即速遞到各販賣點。

反私煙調查組指揮官李遠文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在記者會上強調,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士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李遠文重申,海關會繼續打擊私煙活動,以保障政府稅收。海關呼籲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私煙活動。



2010年11月19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