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在機場檢獲總值約三十一萬元海洛英及鴉片(附圖)

2010年11月12日

香港海關昨日(十一月十一日)在香港國際機場空運中心及速遞中心偵破兩宗利用空運貨物偷運毒品的案件,分別檢獲三百九十克海洛英及四百零八克鴉片,市值共約三十一萬元。

昨日下午,海關機場科人員在機場空運中心利用X光機檢驗一箱報稱為書本及相架的轉口空運貨物,發現三個木製相架懷疑暗藏異物,仔細檢驗後發現三百九十克海洛英藏於暗格之內,市值約二十萬元。跟進調查顯示上述貨物來自印度準備轉運至中國。

約同一時間,海關人員在機場速遞中心一箱轉口貨物中,在報稱為茶壺的金屬壺真空隔熱層,搜出四百零八克鴉片,市值約十一萬元。資料顯示貨物來自老撾轉運至美國。

香港海關為配合政府打擊毒品的策略,海關人員已全面提高警覺,在各管制站加強執法行動,打擊跨境販毒活動,以防不法分子利用口岸繁忙的人流和貨流販運毒品。香港海關亦會繼續透過先進科技、情報分析、風險評估和國際合作致力打擊販毒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人士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五百萬港元。



2010年11月12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