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在內河碼頭緝獲一千三百七十萬元私煙(附圖)

2010年11月25日

香港海關於十一月二十三日(星期二)在一艘內河船上一個貨櫃內檢獲共七百二十萬支未完稅香煙,價值約一千三百七十萬元,應課稅值約八百七十萬元,並且拘捕兩名男子。

海關港口及海域科內河碼頭隊人員在內河碼頭詳細檢查該報稱載有家居用品的貨櫃,X光掃描系統協助下,發現內藏該批未完稅香煙,以多箱塑膠垃圾筒作掩飾。案件中,海關拘捕兩名分別為三十三歲及四十九歲男子。資料顯示該批私煙來自內地,準備轉運至台灣,調查仍在進行中。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最高刑罰是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此外,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士涉及進口私煙亦屬違法行為,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海關會繼續打擊私煙活動,以保障政府稅收。海關呼籲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舉報私煙活動。



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