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及水警聯手破獲快艇走私案(附圖)

2010年11月30日

海關人員聯同水警小艇分區及南區水警昨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在香港南區水域執行反走私行動,針對打擊快艇走私活動。行動中扣查兩艘涉案快艇及拘捕兩名年齡分別為二十八及四十歲的男子,並檢獲大批高價值貨物,包括 921部電腦硬盤、2337件皮草、77件皮草成衣及 2000部手提電話,總值約 110萬元。

海關及警方執法人員根據情報進行調查,發現一個活躍於南區水域的走私集團利用兩艘快艇將高價值走私貨物運載至香港以南水域再轉運至另外兩艘快艇進行走私。

昨日下午,執法人員採取突擊行動,在南區香港仔避風塘內截查涉案快艇,在其中一艘快艇上檢獲有關走私貨物及拘捕船上兩名男子。案件仍在調查中。

走私活動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違者最高可被判罰款 200萬元及監禁七年。海關會加強巡邏、執法、情報交流及採取查緝行動,竭力打擊海上走私活動。

任何人士如發現懷疑走私活動,可向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 2545 6182舉報。



2010年11月30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