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偵破家庭式私煙儲存及分銷中心

2010年12月14日

香港海關昨日(十二月十三日)在筲箕灣一屋苑破獲一個家庭式的私煙儲存及分銷中心,拘捕五名年齡介乎24至59歲的女子,檢獲318,200支未完稅香煙,市值約61萬元,應課稅值約38萬元。

海關人員根據情報,對一個活躍於港島區的私煙集團進行深入調查,昨日上午在筲箕灣愛蝶灣截查一名女子,在她所攜帶的紙袋內搜獲1,600支未完稅香煙。海關人員帶同該名女子到愛蝶灣一單位搜查,發現單位內有人正在包裝私煙,在現場拘捕另外四名女子,檢獲207,800支未完稅香煙。海關人員其後再搜查愛蝶灣另一單位,在單位內再搜獲108,800支未完稅香煙。

海關相信已成功瓦解一個以家庭式經營的私煙儲存及分銷中心。

五名被捕女子報稱為親屬及無業,會被落案控以「處理應課稅品條例適用的貨品」罪名,將於明日(十二月十五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士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私煙活動,以保障政府稅收。市民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私煙活動。



2010年12月14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