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於文錦渡檢獲走私香煙(附圖)

2010年12月23日

香港海關昨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偵破一宗利用陸路走私香煙入境的案件,在文錦渡管制站一輛入境貨車上檢獲五十六箱合共約四十萬支未完稅香煙,市值約七十七萬元,應課稅值四十九萬元,拘捕兩名年齡分別為三十二及三十八歲男子。

昨日中午,文錦渡管制站海關人員截查一輛報稱載有雜貨的入境貨車,發現一批挖空中層的塑膠地墊暗藏上述私煙,再混雜其他雜貨藏於貨斗深處以作掩飾。經深入調查後,海關人員其後於文錦渡路一貨櫃場內,拘捕兩名準備收取該批私煙的男子。案件中,不同牌子的私煙已分類及包裝,可立即速遞到各販賣點。被捕兩名男子被落案控以處理應課稅品罪名。

根據《應課稅品條列》,任何人士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海關發言人重申,海關一直致力打擊私煙活動。海關呼籲市民如發現懷疑有私煙活動,請立即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 2545 6182 舉報。



2010年12月23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