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約值530萬元未完稅香煙

2004年6月29日

香港海關昨日(六月二十八日)在上水古洞從一輛貨車檢獲約值534萬元未完稅香煙,並拘捕一名41歲男司機。

海關反私煙調查組人員經過深入調查及仔細分析,鎖定一輛懷疑偷運私煙入境的貨車。在六月二十八日下午約12時20分,海關人員跟該目標貨車由落馬洲管制站至上水青山公路古洞段並截查該目標貨車,在貨車車斗內搜獲356萬支未完稅香煙。

檢獲的未完稅香煙市值約534萬元,應課稅值約286萬元。該名41歲男司機亦即時被捕。海關調查工作尚在進行中。

本年至今,海關共偵破11宗走私未完稅香煙入境案件,檢獲約2 700萬支未完稅香煙,並拘捕17人。檢獲的未完稅香煙約值4,182萬元,應課稅值約2,241萬元。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違例者最高可被判監禁7年及罰款200萬元。

香港海關呼籲市民,如發現任何懷疑私煙活動,可致電24小時熱線2545 6182向海關舉報。


二○○四年六月二十九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