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舉辦講座協助業界申請海峽兩岸經濟合作下優惠關稅待遇

2010年12月28日

香港海關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在海關總部大樓舉辦講座,為業界講解有關「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下,貨物運經香港的處理流程,協助業界明白有關的清關手續,使貨暢其流。

根據「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超過800項內地與台灣兩岸直接入口的貨物,會由明年一月一日起享有優惠關稅待遇。如符合特定要求,經香港轉口的貨物亦可被視為直接運輸而享有優惠關稅待遇。此外,相關的轉口貨物須受香港海關的監控,而香港海關會為貨物簽發海關確認書。

當此類轉口貨物抵港時,貿易商可向香港海關申請使用封條施封有關貨物,以確保貨物沒有被轉換。如有關貨物需要進行裝卸或相關處理,海關人員會監督整個過程。完成所有程序後,海關會向有關貿易商簽發海關確認書,以協助貿易商向入口地的海關申請優惠關稅待遇。

這安排屬於自願參與性質,目的在於協助業界符合兩岸海關於「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所訂立的要求,從而獲得優惠關稅待遇。業界使用這項服務,需要繳付有關費用。

有關這項服務的詳情,請瀏覽香港海關網頁 www.customs.gov.hk 或致電3152 0233或2215 0030查詢。



2010年12月28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