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懷疑侵權考試題目(附圖)

2010年5月7日

海關日前突擊搜查十四間補習中心及一間辦公室,檢獲一批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往年考試題目的懷疑侵權複印本、輔助教學光碟,以及一批用作複印侵權作品的電腦、影印機和釘裝工具,總值約三百八十萬元,並拘捕八名男女。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有人在未獲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的授權下,大量複印往年香港中學會考及香港高級程度會考的考試題目,製成教學課程材料,在不同的補習中心派發。

海關在調查後,於五月五日及六日採取一連串行動,突擊搜查十四間補習中心及一間辦公室,檢獲約一萬二千本會考試題的侵權複印本、七千隻輔助教學光碟、十一台電腦、四台影印機和兩台釘裝機,總值約三百八十萬元。

此外,海關在行動中拘捕四男四女,年齡介乎二十五至五十七歲,包括兩名公司董事及經理、六名補習中心負責人和職員。各人現獲准保釋候查。有關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行動)課監督連順賢今日(五月七日)在記者會上提醒補習中心,切勿在未獲版權擁有人的特許下製作及分發版權作品,作為課程教材。

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未獲有關版權擁有人的特許下,為任何貿易或業務的目的,或在任何貿易或業務的過程中,管有、出售或分發該版權作品的侵犯版權複製品,即屬犯罪。最高刑罰為監禁四年及每件侵權物品罰款五萬元。

市民如發現有任何侵權活動,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舉報。



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