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破獲利用跨境貨車走私懷疑血液樣本案件(附圖)

2022年4月21日

香港海關昨日(四月二十日)在文錦渡管制站檢獲約一千五百支懷疑走私血液樣本。

海關人員昨日在文錦渡管制站截查一輛入境貨車。經檢查後,於車上五百五十箱已申報的貨物中發現該批懷疑未列艙單的血液樣本收藏在其中兩個發泡膠箱內。五十八歲的男貨車司機正協助調查,而案中檢獲的懷疑血液樣本已轉交衞生署作跟進。

海關提醒市民,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任何人輸入該人有理由懷疑含有傳染性病原體的任何排泄物、分泌物、血液或血液成分,必須提供衞生署的書面准許。違例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五千元及監禁兩個月。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2022年4月21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