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搗破跨境販毒案緝獲約二百九十公斤可卡因(附圖)

2011年1月19日

香港海關於去年十二月底,在葵涌貨櫃碼頭偵破一宗跨境販運可卡因案件,在一個從南美洲運抵香港再轉運至內地的貨櫃內檢獲約二百九十公斤高純度可卡因,市值約二億六千萬元。

為打擊跨境販運可卡因活動,香港海關根據風險評估,在葵涌貨櫃碼頭加强檢查從南美洲付運來港的貨物。

去年十二月二十九日,海關人員抽查一艘由南美洲智利抵港的貨櫃船上兩個報稱裝有「木製品」的貨櫃箱。經X光機和緝毒犬嗅查下,發現其中一個貨櫃箱內載有八十八條被挖空的木板,內藏該批可卡因。

案件仍在調查中,暫時未有任何人士被捕。

海關毒品調查科高級監督李章榮今日(一月十九日)在記者會上說:「香港海關會繼續致力與內地及海外執法部門保持密切聯繫,互換情報及加強合作,打擊跨境販毒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最高刑罰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五百萬元。



2011年1月19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