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五天內破獲三宗跨境車輛涉嫌走私最新款智能電話案件(附圖)

2014年9月27日

港海關昨日(九月二十六日)在深圳灣管制站再度偵破一宗涉嫌利用七人私家車走私最新款智能電話的案件,檢獲七十一部最新型號的全新智能電話,包括六十七部iPhone 6及四部iPhone 6 Plus,以及六十個舊手機顯示屏,總值約四十萬元。

海關人員昨日下午在深圳灣管制站截查一輛出境七人私家車,經詳細檢查後發現在前排乘客座位的儲物箱後及一對前車門把手下的空間內,收藏該批懷疑走私的智能電話及手機顯示屏。海關拘捕三十一歲司機,並扣查該輛私家車作進一步檢查。該司機獲准保釋候查。

海關在過去五天(九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六日)共破獲三宗跨境車輛涉嫌走私最新款智能電話的案件,檢獲物品總值約二百多萬元,包括於九月二十四日在深圳灣管制站破獲涉嫌利用七人私家車走私智能電話的案件,以及於九月二十二日在落馬洲管制站破獲涉嫌利用貨櫃車暗格走私最新款智能電話及集成電路案件。

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士企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即屬違法,最高刑罰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



2014年9月27日(星期六)

上一頁